いさモニ

一个渴望死亡的欺诈师。

命局松paro345

之前打过一点,后来手滑删了……痛苦……
在非常困顿的情况下写了这些,可能有点神智不清,可能会有bug

先声明一下,之前公开的情报可能会在第一次游戏后有重大改变
4
但空松发现并没有什么好准备的。
他们所面对的是一片未知,就算想要准备些什么,也无从下手。
然而萦绕在他心头的疑虑却更甚,与日俱增。
他躺在床上无数次地思量自己到底遗漏了什么,他想到了这场Creator的游戏与自己突然出现的末弟,这时间段巧合得无法令人不去怀疑,简直就像有人故意安排的一样,但他没找到任何不妙的端倪,他被未知蒙蔽了双眼。
但幸运之神终究眷顾了他。当他躺在床上第一千零一次或是更多次地陷入思索之后,他终于找回了一点遗漏的条件。
——但似乎已经太晚了。
他从床上猛地弹起,望向床沿盯着手机的小松,大声道:“完了!我们还不知道游戏地点呢!”
这时离出发的时间大约还有两分钟。
他的兄长慢条斯理地将视线从手机上转移,又慢条斯理地望了他一眼,眼神中意味复杂,最后慢条斯理地开口:“但我知道啊。”
空松愣神。
小松轻叹口气,继续道:“古籍上有记载啦。Creator的游戏的话,只有那个地方了。”
——黑森林。
虽然名为森林,但其实寸草不生,取“黑”为“无”,便有了黑森林的叫法。
“是说你现在才注意到啊?”
“啊⋯⋯这世上真正完美的人才不能被称为完美的人呢!残缺才是美的真谛嘛!”
小松似笑非笑地望了他一眼,决心不再跟他扯嘴皮子,看着手机屏幕上的数字跳动更迭至“‪5:48‬分”,他缓缓露出了笑容,之后便将手机锁屏,叫上大家出发了。
古籍上有关黑森林的进入方法有详细的描述,在轻松的一路背板下,他们东绕西绕地,总算是到了黑森林的入口。
知道这是黑森林的路口也很简单,因为路边竖着一块路牌,上面用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黑森林”。
“好丑。”椴松站在路牌前,过了良久得出了这个结论。
身边众人不住地点头。
“居然这么不走心吗⋯⋯真是出人意料啊。”小松耸耸肩,“好了,我们进去吧。”
车子一路向前,沿着不成路的道路开着,不存在的路两边也不存在任何草木,与其说这是森林,不如说是沙漠更为确切,一眼望去,没有边际,有的只是一片黄土。
从入口处伊始,古籍就没有过多的记载了。但缘了椴松发现的路牌上一个同样歪斜的箭头,便在他的提议下一路直行,在约莫半小时之后,他们驶到了一片空地。
虽然来路也尽是空地,但这明显是不一样的——这块空地边缘有深深的凹陷,十分醒目,但更为醒目的却是站在空地边的一位少女。
少女穿着普通的素色衣裙,短发齐肩,胸前有什么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直到他们走近了才看清那是一个白色的十字架。
看见他们走近,少女轻轻地对他们点了点头,神情冷漠至极,待他们走至空地边缘,她转头望向了相反的方向,他们也才刚刚看清,在离开场地很远的地方,还围坐了一团人,都披着黑色的斗篷,似乎在虔诚地做着祷告。
能力者所信奉的主毕竟只有一个。
不知他们接受到了什么讯号,非常迅捷地从地上爬起,飞也似地赶到了小松一行人的对立面。
少女待他们各自就位后,突然转过了身,在她的身前兀地凭空生出一个高台,她慢慢地站了上去,没有丝毫表情波动。
[这⋯⋯就是专属于Creator的能力吗⋯⋯得以观摩,真是三生有幸!]
“各位,”少女缓缓开口,明明并不大的声音,却清晰的传入了他们耳中,“欢迎来到第一次游戏的场所。”
“这次游戏的主题是'捉迷藏'。”
“请选出三名游戏参与者,以及一名指挥官。”
“公证完毕后,游戏即刻开始。”
这厢小松一行人面面相觑。
“捉迷藏?这Creator是小孩子吗?不如说小孩子现在都不玩这个了吧?”轻松一脸莫名其妙。
“的确是很幼稚的游戏呢⋯⋯不如说都不知道该怎么使用能力啊⋯⋯”小松微眯双眼,已经思考起了对策。
“那个⋯⋯”
“嗯?”
“捉迷藏的话,我怎么办?”问话的是一松。
“嗯⋯⋯诶!对哦!那我们赢定了呀,谁能找到影化者呢?”小松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不不不对方可能也有影化者啊,那样这游戏永远没有尽头啊,这种事情果然还是应该问问主办方吧?”轻松扭头转向少女,“Creator,影化者该怎么办?”
少女闻声回望,愣了一瞬,随即答复:“我不是Creator啦,只是被指派为这次游戏公证人的一个普通的Leader而已。”
“啊——这样。才不是这样啦我刚才那句话的重点不是这个吧?”
“诶?”少女无辜地偏了偏头,瞪大了双眼。
“是影化者啦!影化者是不可能被找到的吧?”
“影化者?在场的有这样的人吗?”
轻松瞥了一眼旁边的一松。
“抱歉,Master交代的时候并没有提到影化者的问题,如果无法公证的话只能取消他参加比赛的资格了。”
“你的意思是Creator忘了还有影化者吗?”
“也许?反正又不碍事啦,公证的秩序是长存的。”
“啊——稍微打断一下,我可以问一下指挥官是干嘛的吗?”小松举起手。
“就是指挥游戏参与者的行动呀。”
“虽然很抱歉,但听你这么说,游戏参与者是没有自主行动权的吗?”
“自主行动权是有哦,但是本来是没有指向的,难道我刚刚说的还不够清楚吗?”
“不不不你刚才什么都没说好吗?”轻松插嘴道。
“诶——,”少女似乎在认真回想的样子,“是吗?我没有说规则吗?抱歉,我不记得了。”
“完全没有说过哦。完全。”
“那大概就是我忘了吧,真是抱歉,现在补上好了。这场游戏的规则有异于普通的捉迷藏——”
“不一样的规则这种事请早点说好吗!不要把这么重要的东西都忘了啊!要是我们没有发现就要这么不明不白的开始游戏了哦?完全不知道规则的情况下?”
“虽然这的确是我的错啦⋯⋯第一次被交予这么大的任务还被要求少说话实在太让人紧张了啦⋯⋯”少女竟然有些泫然欲泣。
“好啦好啦,我们也没打算怪你,你还是继续说规则吧。”
“游戏参与者会在同一场次被剥夺视觉,在指挥官的指引下攻击敌人,被对方攻击到便视为死亡,一方游戏参与者全部死亡即分出胜负。”
“指挥官该怎么指引呢?”小松摸着下巴问道。
“没有硬性规定哦。”
“那怎么攻击呢?”
“当然是用能力啊。”少女对这个问题有点不屑。
“那岂不是在玩命?以及我们可以用绝生能力者吗?”
“啊——是这样的,公证时会给你们配备检测仪,它可以检测你是否被攻击到,同时会对你进行保护,所以不用担心安全问题。关于绝生能力者⋯⋯非常抱歉,我们的检测仪就是以类似的机理做成的,它会同步绝生受到的攻击。”
“嗯⋯⋯那万一打到队友呢?”
“啊,这个Master有说过哦!他说因为可能有雷霆能力者会大范围攻击,直接敌我全灭,为了防止这样的情况的发生,他设置了自伤系统,总之伤到队友队友是不会有事的,只是你自己会承受20倍雷霆的力量而已。”
“嘶⋯⋯”大家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不过说起来,我们中并没有雷霆能力者呢。”轻松想了想,说道。
“那边好像也没呢。”少女非常自然地接过话。
“结果他这完全就是多虑啊!为什么不切实地考虑一下影化者的感受啊?真是奇妙的思想回路。”
“的确是个很奇妙的人哦。”少女点点头附和。
“我刚刚的重点也不是这个吧⋯⋯算了,我们大致了解规则了,马上就可以给你名单。”
少女点点头。
5
六个人围成了一个圈,开始讨论起人员问题。
“我去不了。”一松简明扼要地陈述。
“我的绝生也派不上什么用场呢⋯⋯”椴松如是说。
“治愈的话,啊不行啦!”十四松一个劲地摇头。
“霜降⋯⋯”空松蹙眉。
他们现在面临着一个困境。
六个人里四个人的能力完全不适合这场游戏,还有一个人没有能力。最为普通的小松的能力焱,反倒成了现在的救命稻草。
但,他们连人手都凑不齐。
“一松你应该没法被公证。”小松先看了看一松,对方点点头。
“空松你的霜降说不定可以起扰乱功能,所以你来吧。”空松望着他,也点了点头。
“轻松你负责指挥吧,你应该可以把角度精确地算出来。”被叫到名字的轻松有些讶异的抬眸望向小松,随后重重点头。
“至于你们两个⋯⋯”连小松也一时无法做出决定。
“我不行的啦!我都没法攻击他们,辅助也不行。”椴松连连摆手。
“我也是啊!我也是!”
“不是哦,十四松哥哥,雾霭不只是治愈来着的。”
“诶?”十四松呆楞,张大了嘴巴。
“对吧,小松哥哥?”椴松望向了小松。
对方习惯性地又将手指刮过鼻尖,“不赖嘛,Totti,看来是我们都思维僵化了。”
十四松疑惑地望着他们。
“要是有变故的话,就恢复至原样吧。”小松露出了笑容,“一起来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