いさモニ

一个渴望死亡的欺诈师。

食梦黑白貘


食梦黑白貘
『罪と症』
-涸辙的美人鱼在吞吐的气泡中迷失了呼吸与匕首-
#被害妄想x本普格拉妄想综合症#

Episode 1-西米

暮色西沉,霞彩昏黄的色泽怏怏倾泻于行人散散的中央广场,喷泉中央的白色神祗雕像高举双臂在目不斜视的默然中兀自高唱颂歌,灰白的发上停落了一只通身洁白的鸽子,沉默地审视地目光灼灼地搜寻着猎物。
余响紧了紧身上的黑色风衣,将脖颈向白色的毛衣高领中缩了缩,才感受到些微的暖意从衣物相触处传来。途经的便利店感应到她的靠近打开了自动门,阵阵暖气伴随着“欢迎光临”的录入语迎向她。她轻轻向门内瞥了一眼,便仿佛感受到了收银台前投来目光的收银员见她不作停留时目中的不满,于是她将折叠的双层高领拆起遮至口鼻,加快了步伐匆匆离开。
她小跑着到了一台自动售货机跟前,买了一瓶温热的咖啡,捂着冻得有些泛红的手轻轻呵气,抬眸间望见自己呆立着在玻璃上的倒影,眉眼间充斥着挥之不去的熟悉感。她的心开始不受控制地狂跳起来,喉间哽咽,只得转头离开。
她慢慢踱至不远处的中央广场,择了个长椅随意坐下,身前一对情侣谈笑着携手走过,她抬眸时却正与一只白鸽对上视线。相顾无言,她看见白鸽黑白清亮的眸子转了转,僵硬又呆板。她深吸一口气,移开了目光,转而望向另一侧的小径。
——3、2、1
唐突地她袋中的手机响了起来,打断了她心中默念。
系统的默认铃声。
她慢吞吞地无意识地从兜中掏出手机,尚还在戒备着凝望于此的白鸽,模糊地想到大抵是什么垃圾广告,装模作样地瞄了一眼屏幕,却看见默认的人形上方,两个大字刺得她眼睛生疼,一把反手攥紧了手机阻隔视线,指骨突出指尖泛红,似是要将它捏碎一般的狠绝。
但那悠扬的铃声却并未被这徒劳的行为阻绝,清越的铃声衬得她的面色愈发苍白,那音调越是欢乐,她心中便更是冷下几分。眼见已有行人好奇侧首,不加避讳的目光直挺挺地落在她身上,加之口中轻声议论,她突地站起来,身形僵硬挺立,低着头故作镇定走向那条小径,渐渐地步伐越来越快,到最后几乎飞奔起来。
手中握着的手机还在震动着,铃声如催命一般不绝入耳,她却也不知道要将它关上。
最后逃入了小径尽头处那座废弃的工厂内,寻了个角落躲藏,蹲下身瑟瑟发抖,恍若突然记起一般将手机丢在了斜前方,任凭铃声在空旷的积尘的空间中回响,她只是捂着耳朵。

——余响,他找到你了。

小心建设的心理防备在看到这个再度响起的无法逃离的备注时悉数崩塌,那些灰暗的自我封闭的回忆于是被牵连着挣脱自我麻痹的记忆范畴,那张跟自己有七分相似的脸于是又出现在眼前,嘴角却是轻轻上扬,眸中含笑,就要向他伸出手来。
她埋下头不去看他,在他的手触及她发间的一瞬间,她听见他叫了她的名字。
“余响⋯⋯”
铃声戛然而止。
她长吁出一口气,颤抖的身体逐渐平静下来。

痴妄。

未接来电中,红色的“恶魔”字眼露出狞笑,再度成为她挥之不去的噩梦。
她一把夺过手机,退出了未接来电界面,屏保上她们的合照都笑得张扬。
“羽歌、羽歌⋯⋯”仿佛终于找到自己的声音一般,她用细碎的声音呢喃着她的名字,颤抖的手指抚上屏幕上她的面容,将她拥入怀中感受着温度。
羽歌,必须要找到羽歌。
她扶着布满灰尘的墙起身,手上和衣服都蹭上了灰。她也不甚在意,未加打理便逃也似地离开了。

在四面楚歌之境,她只求偏安一隅。

评论